我校志愿服务队赴南昌县后万村开展暑期文明实践志愿行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7-13   动态浏览次数:5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向基层,走向乡村,在基层实践锻炼中增知识、长才干、做贡献,按照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相关文件要求,我校开展了系列暑期文明实践志愿行动。79日,校团委组织志愿服务队赴南昌县后万村古村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义务支教。为了解当地孩子的实际需要,为做好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打基础,前期团队成员对后万村古村落开展了详细的调研,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需求,制订了详细的支教工作方案。支教内容分为绘画、音乐、党史教育等。绘画课上,志愿者们在儿童中开展了红色故事绘画教学,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红色文化融入课堂,在提高当地儿童动手能力的同时,引导他们成为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音乐课上,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唱起了红歌,以唱红歌的方式开展爱国主题教育;志愿者们还为儿童提供环境保护教育,开设垃圾分类小课堂,以游戏的形式为当地儿童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在党史教育课上,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让孩子们在学习百年光辉岁月党史中学习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引导大家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此外,本次志愿活动还组织机电学院的学生开展电风扇、电饭煲、电热水壶等小型家电维修服务。志愿者们热情接待前来寻求帮助的村民,耐心地为他们解决问题,把废旧小家电变废为宝,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为当地村民节省了购置新家电的费用,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据悉,为做好2021年大学生暑期文明实践志愿行动工作,全校各级团组织精心部署、认真筹备,号召青年学子深入农村基层一线,深入到基层老百姓身边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截止目前,已有二十余支队伍在全国各地参加了实践行动,学生们用自己的专业所长服务地方发展,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李宇培 刘璇  文/石董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