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在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斩获2项金奖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4-02-24   动态浏览次数:629

近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吸引全省98所高校,6590件作品,6万名学生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取得2项金奖、2项银奖、5项铜奖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荣获大赛的优秀组织奖、先进个人等荣誉。


经过省级复赛、线上公开答辩等环节,我校地控学院徐哈宁老师指导,王泽辉等同学完成的《透视地表-全球地质灾害智能监测领跑者》、化生材学院黄德娟老师指导,田召浚等同学完成的《银领果鲜-科技创新,保鲜致富》荣获金奖;化生材学院何妍老师指导,熊雨田等同学完成的《“菌”民融合-科技育菌助力精准扶贫》、化生材学院黄德娟老师指导,汪芷先等同学完成的《百变灯芯草-万亩灯草,圆千户脱贫之心》荣获银奖;测绘学院陈竹安老师指导,赖奇等同学完成的《基于组装式PPK固定翼无人机的三维模型速建应用及产业化》等5项作品荣获铜奖。

 


本届挑战杯大赛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充分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发挥互联网扁平化优势,强化优质资源供给,引导学生广泛参与,申报作品291项,近2000余名学生参赛,600余名教师参与指导。校团委组织校内外专家从选题、计划书撰写、决赛答辩等环节为参赛师生进行系统培训和辅导,省赛前克服重重困难,各参赛团队集中开展模拟答辩、路演10余次,进一步提升作品的质量和现场答辩的效果,为项目取得优异成绩扬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