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江西省档案馆共建德育教育基地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1-25   动态浏览次数:518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江西省档案馆与东华理工大学经过深入沟通和充分协商,达成协议共建德育教育基地。1214日,双方在省档案馆举行共建基地揭牌仪式。江西省档案馆副馆长谭向文,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出席仪式并致辞。省档案馆副馆长谭荣鹏,省档案馆档案宣传展览处、学校团委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师生代表30余人共同参加仪式,并在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谭向文在致辞中表示,今后馆校双方将不定期合作开展系列德育活动,积极拓展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服务功能,让更多的学生走进档案馆学习、观摩、实践,也将为学生查阅档案资料、开展历史研究提供便利,让学生真正在活动中受益受教。



刘云海代表学校对此次意义深远、富有成效的合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共建德育教育基地是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充分利用省档案馆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向广大青年学生传授历史知识,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仪式后,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共同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和“红旗漫卷江西——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展”两个展厅。从毛泽东同志领导的秋收起义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从三湾改编到新中国成立,展厅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信仰和使命担当。大家仔细观看珍贵的照片资料,不时与讲解员交流,现场学习气氛浓烈。



此次与江西省档案馆共建德育教育基地,是我校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的又一新的有力举措,学校将充分发挥江西省档案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功能,切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走新走实。 (图刘金彪 冷敏剑 李宇琪 文/刘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