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1-25   动态浏览次数:148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我校艾滋病防控教育工作,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大家的安全和防范意识,当天校后勤保障处、学工、团委等多个部门在青春广场联合举办了以“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分为医生咨询区、祝福区、游戏区和礼品区。同时,学校食堂也以电子屏滚动方式同步播放宣传主题。活动现场,全体医务人员、校青协志愿者们胸前佩戴着象征共同抗击艾滋病的红丝带,向现场学生发放宣传手册提供免费咨询等服务;现场师生通过集体诵读“预防艾滋病三字经、参加有奖知识问答、写祝福语、佩戴红丝带等多种方式了解艾滋病知识,增加对艾滋病传播途径、防治知识及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的关怀救治政策的全面了解,同时也传递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温暖关怀“艾滋病离我们青年学生并不遥远,通过这个宣传活动,同学们可以更好的懂得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懂得‘艾’,才能学会爱”,理学院2020级物理专业学生刘浩说道。


  


据悉,校医务所还建立了艾滋病预防咨询点及快检诊断咨询点,开展师生健康咨询。我校还将继续加强与南昌市疾控中心及南昌市卫计委的业务联系,通过多样化教育活动与服务措施引导师生,提高同学预防艾滋病的意识与能力,培养同学们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呼吁大家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让渲染着关怀和友爱的红丝带飘扬在每位师生的心灵深处,为共建和谐社会与健康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图/朱会珍 文/李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