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3-18   动态浏览次数:221

人勤春来早,植树正当时,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312日上午,校长孙占学,副校长聂逢君、刘云海在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工处、校团委、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广兰校区研究生公寓前的植树点,同60多名师生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挖土、种树、填土、浇水,每道工序专注细致,一丝不苟。校领导一边劳动一边和师生们进行亲切交流。孙占学勉励大家在工作学习之余要积极参加社会劳动,引导师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他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后期维护养护工作,继续做好校园绿化、美化,为师生提供更加优美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植树点大家一同种下了50多颗桂花树。一株株新栽下的树木盎然挺立,展现着蓬勃生机,孕育着无限希望。活动中虽然大家的身上、鞋子上都沾满了泥土,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美化了校园环境,又增强了大家的劳动意识和爱绿护绿意识,培养了大家团结协作的精神。(图/刘金彪 文/刘磊 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