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暨“红色走读”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6-27   动态浏览次数:895


625日,学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红色走读”活动出征仪式在南昌广兰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来自全校的暑期社会实践队员和“红色走读”团队成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




党委宣传部和团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红色走读”实地走读方案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会上表彰了在2020年全省“红色走读”活动中的获奖团队,并放映了获奖团队的红色主题视频作品。






刘云海先后为暑期社会实践队和“红色走读”团队授旗。在动员讲话中,刘云海指出,社会实践是高校思政教育的生动课堂,师生们要牢牢守住安全实践底线,切实保证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把社会当作大课堂,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永葆一颗真诚的初心、奉献的初心、奋斗的初心,始终坚定信仰,锁定航向,紧跟党走。刘云海强调,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要注重“用眼、用心、用情、用手”,要用眼观察世界,充分利用社会实践的机会打开眼界,提升格局;要用心思考问题,爱思考、勤思考才能举一反三、融会贯通;要用情感知冷暖,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要用手多去实践,勤用手、善用手、敢用手,从而提升工作能力,推进工作进展,提高工作实效。






据悉,自今年四月开始,校团委、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就开始筹划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截止目前,全校共组建社会实践团队40余支,“红色走读”团队20余支,各团队将陆续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红色走读”活动。东华理工学子将努力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实现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蓬勃青春力量。(图/蒋昊  文/郭熙宝 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