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逐梦新时代——学校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7-27   动态浏览次数:23

629日上午,学校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昌校区软件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范小林、孙占学、汤彬、聂逢君、杨波、樊文印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的党政主要负责人、2021届毕业生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杨波主持。




上午八点半,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孙占学以“身怀‘五气’,在盛世中奋勇前行”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1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毕业生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和默默奉献的家长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回眸昨日,我们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孙占学饱含深情地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广大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要认真学好党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乘风破浪的昂扬姿态在盛世中奋勇前进。”







离别之际,作为师长的孙占学向全体毕业生提出身怀“五气”的殷切期望,希望毕业生有成竹在胸的底气、坦荡浩然的正气、自强不息的志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他寄语广大毕业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新长征路上绽放绚丽之花。“希望你们坚持‘五气’同修,始终秉承东华理工‘明德厚学,爱国荣校’的优良传统,践行‘敦本务实,崇义奉公’的校训精神,一路豪歌闯天涯,用实际行动交出满意答卷!”孙占学说。





 “学校的一草一木见证了你们的成功与蜕变。在这里,你们成熟了心智、历练了品行、收获了学识、攀登了高峰。”教师代表华启和的发言充满着欣慰,他希望同学们有情有义做人、有声有色工作、有滋有味生活。博士毕业生代表朱业安和本科毕业生代表李日京的发言慷慨激昂,他们回顾了自己经历过的每一个充实的日子,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感谢,对同学的情谊,以及对未来的期许。

典礼还特别设置了毕业生宣誓仪式和齐唱校歌环节,现场气氛热烈而庄重。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领导宣读了毕业和学位授予决定相关文件,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拨穗正冠、送上祝福。孙占学逐一为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图/陈婷 王长庆 谢林 陈康宇  文/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