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我校学生团支部荣获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8-08   动态浏览次数:499

近日,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开展的“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结果揭晓,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我校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823601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1823601团支部由35位朝气蓬勃的青年组成,其中正式党员2人,预备党员8人。该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务实、团结、进步原则,秉承“敦本务实、崇义奉公”校训,不断深化思想引领、完善组织建设、强化学风建设、践行使命担当,铸就出政治过硬、朝气蓬勃、勇于担当、活力四射的支部,有力地促进青年的全面发展。

近三年来,1823601团支部积极进取硕果累累。团支部获2019年江西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2020年江西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获2020年江西省“红色走读”竞赛三等奖;支部成员在科技创新竞赛上获国际级荣誉20人次,国家级荣誉30余人次,省级荣誉30余人次,校级荣誉150余人次2019、2020年连续两次获“东华理工大学优秀班集体”等荣誉。

为遴选出一批班子建设好、团员管理好、活动开展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的“活力团支部”,校团委在全校开展了“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及展示活动,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现学校团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一直以来,学校团委按照“形象立起来、支部活起来、服务实起来、品牌亮起来”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推进和活跃基层共青团工作,切实提升我校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工作目标。启动“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按照“周周有学习,月月有主题,年年有评选”的建设要求,持续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基层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和活力提升有明显成效,带动我校更多的基层团组织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彰显组织活力。(图/ 许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