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测绘系列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8-03   动态浏览次数:23

7月28日,由全国高校测绘类专业竞赛联盟和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委员会指导,贵州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测绘系列大赛决赛在贵州举行。

本次大赛包括华测导航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测绘创新开发大赛“南方测绘杯”第十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大赛、“南方测绘杯”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等三项赛事。我校测绘工程学院精心组织,选派的参赛队伍在“华测导航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测绘创新开发大赛中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南方测绘杯”第十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大赛中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在“南方测绘杯”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3项。此外,我校荣获测绘技能大赛团体成绩一等奖。




测绘类系列大赛是面向国家测绘行业人才培养需求,实施测绘专业人才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平台,是产教融合、产学合作的良好示范。我校历来对测绘系列大赛高度重视,组织师生积极训练,认真备赛,以饱满热情和严谨态度投入本次赛事中,取得了喜人成绩。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测绘学子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动手与实践能力,对深化我校测绘类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本次大赛为期四天,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下评审的模式,共有196所高校报名参赛,参加决赛的选手达到1500人以上,其中,虚拟仿真数字测图521组、测绘程序设计177组、创新开发大赛153项、测绘科技论文612篇,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被称为测绘学科大学生的“奥运会”。(图/文 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