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海副校长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7-07   动态浏览次数:549


7月5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一行前往抚州南城、资溪等地,看望慰问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调研指导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校团委、抚州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资溪县马头山镇,刘云海一行在资溪县委常委、副书记饶源中的陪同下,来到校团委赴资溪志愿服务队的社会实践点详细询问大学生爱心支教“彩虹课堂”日常授课情况认真观摩手工课、音乐课等特色课程现场教学。在免费家电维修服务站,刘云海一行详细询问了解家电维修工作开展情况并为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学以致用、服务百姓的行为点赞





南城县黄冈春华学校,刘云海一行走进抚州师范学院志愿者们开设的支教课堂,观摩舞蹈教学《你笑起来真好看》、红歌教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并参加大学生志愿者为小朋友举办的特殊生日会。在手绘墙画前,刘云海认真听取志愿者们对手绘墙的内容和内涵的介绍,并与大学生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在手绘墙上按下手印,大手拉小手,共同努力,奋发向上。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汇报暨座谈会议中,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指导教师代表先后汇报了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展示了社会实践工作成果,分享了参与社会实践的心得体会。刘云海对大学生们在高温酷暑下坚持走进基层农村、走进人民群众考察国情社情、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表现表示认可,对团队师生在社会实践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提出建议:一是珍惜实践机会。要注重“用眼、用心、用情、用手”,要用眼观察世界,要用心思考问题,要用手多去实践,全面深入地了解国情、社情。二是巩固实践成果。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实践成果,透过现象看到问题的本质,弄懂悟透国家政策,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让调研成果真正服务地方发展。三是传播实践感受心得希望同学将在实践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得分享给更多的同学让更多学生受到教育和启发,增强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力



师生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次实践机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社会实践中,矢志担当奉献,竭诚服务服务百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今年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组建20余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奔赴抚州崇仁、九江永修、南昌塘南等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等社会实践,为基层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有效激发青年大学生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的强烈认同和积极实践。 /陈媛媛 荣成章  /蒋昊 王小君 程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