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7-17   动态浏览次数:13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近日,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扶摇志愿服务队来到修水县杭口镇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江西教育电视台、江西晨报对此进行报道,现将相关内容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激励着我省高校师生。正值暑假,许多怀揣着“青春奋斗”理想的学子们牢记总书记嘱托,来到田间地头,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近日,在安徽省颍上县润河镇,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文学院“三下乡”“夏乡向皖”小分队联合当地返乡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大学生们走上街头、走向社区、走近居民,通过张贴海报、诵读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等方式,实现宣讲形式的多样化。“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我们青年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去,我认为下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也是发挥日常所学的一环。”该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李雨琪表示。

在修水县杭口镇茅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扶摇志愿服务队为留守儿童义务支教,带领孩子们开展光学、大气压强等趣味小实验,展示无人机和电动平衡车,组织孩子们开展体育竞赛等。“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给孩子们带来科学知识的启蒙,在他们心中种下渴望科学的种子,我们也感到很开心。”该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李熙文说道。

在杭口镇杨坊村村委会,大学生们发挥专业特长,为村民义务修理家电。尽管天气炎热,但他们热情高涨,半天时间就修理了30多件电器。同时给村民普及节约用电常识及如何安全、正确地使用家电,受到一致好评。

“我们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让共产党人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在师生间传递,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成长成才,服务社会。”该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负责教师金珊如是说。

 

 

    附相关链接:


    1.江西教育电视台:https://www.jxetv.com/contents/12/335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