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6-28   动态浏览次数:393

近日,学校2021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在南昌广兰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保卫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全校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和学生社团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会议。



在聘任仪式中,学工部负责同志宣读了2021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任名单,社团学生代表和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刘云海为社团指导教师颁发聘书。他在讲话中就如何深入推进学生社团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增强学生社团的政治性;二是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学生社团的先进性;三是要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突出学生社团的群众性。



在业务培训环节,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等专题进行授课,并对《东华理工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团中央关于加强高校学生社团管理的相关文件要求,2020年底,我校开展了学生社团指导教师配备工作。社团指导教师将深入学生社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业务指导、组织建设等工作,一系列改革举措能有效提升学生社团的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中的引领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图/荣成章杨 怡旻  /郭熙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