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吉尼斯挑战赛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24   动态浏览次数:331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健康意识,培养师生健康观念和生活方式,近日,由学校组织的2021年吉尼斯挑战赛在广兰校区和枫林校区同步举行,来自各学院的2000余名同学参加了比赛,刘云海副校长参加了开幕式,并为开幕式四方拔河比赛开赛。





本届吉尼斯将党史学习融入比赛过程,分为万里长征、艰苦抗战、改革开放三个板块,共计十三个项目。比赛中,既有锻炼耐力的跳跃障碍(翻雪山)、平板支撑(伏击战),也有比拼爆发力的仰卧起坐(民族崛起);既有检验反映速度的快速打字(敌后战)、限时立硬币(屹立不倒),也有锻炼耐心的纸飞机游戏(经济飞跃);既有比拼团队精神的往返跑(四渡赤水)、搭桥过河(飞夺泸定桥),也有比拼记忆能力的数字卡牌游戏(天翻地覆);既有锻炼平衡能力的蒙眼单脚站立(持久战)、巧运乒乓球(战略转移),也有锻炼身体柔韧度的下腰过杆(突破围剿)、障碍运球(地雷战)。在三天比赛中,充满趣味的比赛项目吸引了同学们热情参与。通过比赛,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中的开展。







据悉,自2014年举办以来,校园吉尼斯已经成为了深受学生们喜爱的活动,为同学们展示运动才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今年,校团委将在学生开展更多的体育项目,把党史教育与体育锻炼有机结合,多载体、多形式、多途径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体格,为奉献国家、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图/欧阳询诚 文/郭熙宝 )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