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3-24   动态浏览次数:321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我校拍摄选送的微电影《20岁的我们和20岁的他们——我心中的思政课》荣获优秀奖。



校团委牵头策划、指导的《20岁的我们和20岁的他们——我心中的思政课》以为国牺牲的青年真实事迹为主线贯穿整堂思政课,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将理论融入故事,通过同学们的“爱国实践”——参观爱国主义基地、聆听红色故事,采访英雄人物等,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年心中牢牢扎根。

本次活动自去年7月份启动,历时近5个月,得到学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地控学院、核工学院等学院,纷纷通过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表达自己对“爱国主义”“中国梦”和思政课的理解与思考。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指导。经自主申报、校内评审、省级推报等环节,报送至全国参与比赛。

此次获奖是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的成果展示,体现了学校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激发了学生对思政课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学生思政课参与度,增强了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图/文 代争争 刘惠文)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