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3-10   动态浏览次数:463

39日,校团委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会,会议在学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副校长刘云海出席仪式,“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李荣同受邀参加。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勤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全校师生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到场参与。



会上,柳和生向志愿者代表授予校旗,刘云海向志愿服务队授队旗。“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李荣同现场分享了自己扎根基层扶贫三十余载的奋斗经历和感人故事。李荣同表示,“我只是做了一名科研工作者应该做的事,将科研方向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能够为我国的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是我的职责所在,永远心存家国和人民,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让自己这颗‘螺丝钉’永远牢固、坚定和闪亮。”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坚定擎旗者,在明德扬善中蓄积厚重品格,争做自强自立、奉献社会、回报祖国的青年人。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现场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本次活动以学习李荣同教授的典型事迹为核心,以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创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为主线,以实现核军工精神与学雷锋精神有机融合为宗旨,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发挥学生专业优势,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创建一批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广泛深入开展红色志愿专项、文明校园、“云端助学”、护水护绿、科普宣讲、扶贫助残等方面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随后,江西省第十届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吴苗苗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倡议全体东华理工学子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涵养奉献品格,做文明向上时代新风的引领者;投身志愿岗位,做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的先行者。“雷锋精神与核军工精神交相辉映,成为一代代东华理工人砥砺奋进的基因密码,我们应该用奋斗奉献迎接新时代,以李荣同老师为榜样一起学雷锋,做雷锋。”仪式在全体志愿者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结束,随后各志愿者们共同开展了学校标志性建筑清洁活动。

据悉,学校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搭建更多实践育人平台,深入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们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心,与雷锋精神同行,与身边的榜样李荣同老师同向。此次活动,学校将组建60余支志愿服务队深入校园、社区、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引领广大青年为群众做实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图/刘金彪 曹莹莹  /刘惠文)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