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3-09   动态浏览次数:315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3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副校长刘云海到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调研指导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学工楼209会议室举行。学工处、校团委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刘云海主持。



座谈会上,学工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就2020年学团工作成果和2021年重点工作作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并结合自身工作,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办法,柳和生仔细聆听,认真记录,逐一回应。

听完汇报后,柳和生强调了高校学团工作的重要性,他对我校学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时期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一个意识——政治意识。学团干部要紧绷政治意识这根弦,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履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强化两大职能——服务和引领。要在服务中引领,在引领中服务,要把学生当家人,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最优质的服务。注重学生政治引领、学习方法引领和生活方式引领,加强心理疏导,关心学生疾苦,关心极苦学生。三是推进三项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和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加强教育、引导和培训;推进学团制度建设,要对标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全面梳理以往的各项学团工作制度;抓牢阵地建设,学团干部要清醒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紧紧抓住学生社团、学生宿舍、论坛讲坛以及网络阵地的建设和管理,树立品牌意识,建设品牌项目。

刘云海在总结时指出,柳和生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感受到学校对学生工作的关注,要用责任心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感受到学校对学团干部的关怀,要用感恩心服务好广大师生;感受到肩上的担子更加沉重,要用信心坚定前行的步伐。我们要始终秉承“把学生放心上,对学生很上心”的学生工作理念,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图/刘金彪 文/苏幸 郑太发)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