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人心 振奋精神——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3-06   动态浏览次数:11

3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国人大代表、东华理工大学教授刘光萍赴京参会,依法履职、建言献策,在全国两会上发出东华理工声音。我校第一时间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介热切关注大会动态。大家纷纷表示,为我国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倍感自豪,为教育改革发展变化欢欣鼓舞,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干劲十足。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2021年全国两会大幕开启——这是举国关注、铺展蓝图、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校团委书记曾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有要求、有志气、有热情,更要有追求、有底气、有激情,不断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以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为统揽,以新时代青年发展促进计划为统揽,组织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发展规划处处长周林图认为,在这个特殊年份,全国“两会”承载着更多期待、汇聚了世界目光。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确立了“十四五”目标和2021年的主要指标,并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听完令人振奋。今年是我校建校65周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实现进阶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上下一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创造属于这一代东华理工人的发展业绩。

 “十三五”时期,伟大的中国以坚强的战略定力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指标。“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重视和精准施策,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奋和自豪。”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许亚男感慨道,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在国家绘就的“十四五”美好蓝图下,我们要倍加努力,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增光添彩!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我国率先控制住新冠疫情,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GDP突破百亿元大关等重大成就之际,全国两会如期举行,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政府对国家治理的信心。”外国语学院院长廖华英激动地说,“作为高校教师,我尤其关注高等教育领域的改革方向。相信全体代表委员们能汇聚14亿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提出好的议案,呈现真知灼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总理的报告给了我强烈的共鸣感。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谢涛锋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及时贯彻“两会”精神,孜孜不倦、锐意进取,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准确地传递到学生队伍中去,与他们一道书写新时代奋进之笔。

 “这背后是一张人民满意、彪炳史册的非凡答卷,展现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卓越的执政能力。”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朱天星倍感振奋,今年两会在万众期待中“如期”召开,这表明我们中华儿女在抗击疫情大战取得举世瞩目战绩后再一次满帆起航。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们更应当以青春吹响奋进号角,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在广阔天地中实干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次‘两会’意义非凡,激荡着磅礴的催人奋进的力量。”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团干部,“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好、悟好、践行好‘两会’精神,带领广大青年学子主动攻坚克难、奋勇搏击,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奉献青春和智慧。”理学院团委书记许名文表示。

软件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周润彪认为,收看“两会”后,我们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站在更高的角度看问题,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切实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要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勇于担当,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听完‘两会’报告之后,我为国家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而感到骄傲自豪。”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马蕴慧甚是振奋。“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深切感受到自身应当承担的责任与使命,立志将青春热血注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去,在奋斗的新时代实现自我价值。”

 “通过观看‘两会’,让我们对国家的形势和政策等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做‘两会’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艺术学院2019级产品设计专业薛昀毓动情地说道。(文/陈晶晶)



编辑:陈晶晶  审核: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