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六届江西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13   动态浏览次数:10


49日至11日,第六届江西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包括南昌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在内的省内22所高校的166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我校选送的14支参赛队伍中,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参加的工程基础赛道荣获热能驱动车赛项第1名,直接晋级国赛;另有6个赛项进入全省前10名。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采用校、省和全国三级竞赛体系,本次省赛也是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赛。本届赛事包括了3个赛道8个赛项竞赛,即工程基础赛道Ⅰ(重力势能驱动赛项、热能驱动赛项)、“智能+”赛道Ⅱ(智能+物流小车、桥梁结构设计、智能+垃圾分类、智能+无人机、智能+水下管道巡检)和虚拟仿真赛道Ⅲ(企业运营仿真)。

机电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在教务处、校团委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指导帮助下,发挥作为全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优势,第一次牵头在全校范围内组织选手全赛道参赛,在人员组织报名、赛事指导与训练等方面作了大量基础性工作,最终取得了近年来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反映了近年来学校加强本科教学取得的突出成果,对推动相关学院专业建设和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图/黄勋 王珏 文/陈文钊 徐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