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土地史 永远跟党走”——我校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6-26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引导青年学生关注土地资源保护利用、牢固树立耕地保护意识,迎接建党百年华诞,625日上午,我校与江西省土地学会共同举办的第31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江西省土地学会理事长许建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出席启动仪式,学工处、校团委、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测绘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刘云海阐述了“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的重要意义,鼓励我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加强与地方、行业之间的联系,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许建平向大家介绍了全国“土地日”的由来及意义,他指出,人口大国需要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性,希望广大师生努力让所学专业知识落地,在江西红土地上开花结果。随后,我校土地资源管理学科负责同志分享了专业发展历程和取得成绩,进一步明晰了专业未来的发展和建设方向。

  


仪式结束后,大家一同观看了“漫画新中国史:土地改革”和“百年地契”系列展览。我校退休教师陈建福以“从地契中感受党的百年土地改革运动”为主题,结合党的百年土地发展史和自己的二十多年边区政府、抗日根据地、老解放区地契(土地房产证)珍贵藏品,为师生作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此外,我校还开展了土地史知识竞答、土地资源管理学科发展论坛、土地知识“三下乡”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

据悉,全国“土地日”是为纪念1986625日颁布的我国第一部专门调整土地关系的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而设立的,是国务院确定的第一个全国纪念宣传日,从1991年开始,至今已是第31个。本次“土地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强化我校师生对土地知识的了解,有助于师生树立科学的土地利用观。(图/官业婕  /张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