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东华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SHOW”之“红色书信”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6-24   动态浏览次数:10


编者按:为了挖掘党史学习教育新思路、新视野、新模式,东华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在学生群体中广泛开展“红色书信”活动。江西教育电视台、中国新闻网、大江网、凤凰网、江西教育网等媒体对此进行报道,现将相关内容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东华理工大学:传递“红色书信” 赓续红色血脉

“你有多久没有亲笔写信了?还记得当初执笔书写‘芳华’时的初心吗?书信除了寄托情感与思念,你是否想过用书信来传递红色故事呢?”这是东华理工大学软件、信息工程学院“红色书信”活动宣传展板上的部分文字内容。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时,学院着力挖掘党史学习教育新思路、新视野、新模式,在学生群体中广泛开展“红色书信”活动。

“打小就听爷爷辈们讲革命故事,那些峥嵘岁月与红色印迹在我心中早已留下不可抹去的烙印,总想有个窗口能把那段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红色故事说给更多人听。”物联网工程专业雷鑫说,“近期,学院开展‘红色书信’活动,我可以把故事写出来,说给身边的人听了。”“红色书信”活动以红色故事为载体,同学们通过潜心研学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把“原文字句”“经典语录”“革命故事”等时代之声写在信里,并将一封封红色书信寄给同学、老师、家人或朋友。一段段红色语录将精神品质加以传颂,一则则红色故事将英雄事迹予以弘扬,这是党史的重温,更是信念的重塑。

下一步,学院将从近千份红色书信中精选出百封信件装订成册,对有重大意义的红色故事,学院还将组织宣讲团成员走进班级、走进教室、走进课堂进行宣讲,引导青年学子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文/江浩铭)

 

附相关链接:

1.江西教育电视台https://www.jxetv.com/contents/12/33406.html

2.中国新闻网:http://www.jx.chinanews.com/news/2021/0615/51107.html

3.江西教育网:http://jyt.jiangxi.gov.cn/art/2021/6/16/art_25536_34202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