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6-23   动态浏览次数:571

  

6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东华理工大学第一时间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引起了强烈反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悦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这不仅是总书记对高等教育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最新指示,更是对从事来华留学教育战线上全体师生的巨大鼓舞。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和进一步凝聚师生精气神的强大动力,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立体的中国,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化人才,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高翔:在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为当前加快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留学生管理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讲好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当好传播中国声音的“扬声器”,系好中外青年学生交流互鉴的纽带,推动来华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尼日利亚籍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苏莱曼: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留学生应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与社会发展,令我印象深刻。我很荣幸能够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上留学,实地感受中国革命精神,亲眼见证中国飞速发展。作为一名留学生,我要通过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与家人朋友们共同分享一个真实、立体的中国,尤其是中国共产党在经济发展、消除贫困、国际合作等方面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摩洛哥籍化学工程专业本科生奥萨马: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创造的中国奇迹、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让我们在疫情期间留在中国的留学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全与温暖。前不久,中国政府又向我的国家捐赠疫苗,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彰显了中国立己达人、共谋发展的大国情怀。作为一名留学生,我愿意号召身边同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沟通和理解中加深友谊。

加纳籍电子工程专业本科生呗雨欣: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感觉亲切又激动,感受到中国领导人对来华留学生的关心。在中国求学的2年多时间里,我真切地感受到中国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的繁荣稳定。作为一名留学生,我愿意更多了解中国,把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介绍给自己的亲友,将中国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带回我的祖国,帮助我的家乡更快更好发展,做两国文化、贸易、交流的使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津巴布韦籍国际贸易专业本科生卢婷:我从网络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备受感动、深受鼓舞。在中国特别是在江西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我深深地被这个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所震撼,也时刻被这个国家热情好客的人民所温暖。日常生活中,我使用微信、支付宝在网上便捷购物,骑着共享单车、坐着高铁游玩,也通过畅通的网络与远在万里之外的亲朋好友视频通话,我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这些伟大成就感到由衷敬佩。

留学生校友、尼日利亚籍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伯克利: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饱含温度和力量。作为一名留学生校友,我非常热爱中国、热爱东华理工大学,在这里我得到了同学们、老师们、朋友们真诚无私的帮助,收获了真挚的友谊。虽然疫情阻隔了我们,但是我常常会不由自主地想起美丽的东华理工,每当想起美丽的校园,就像回到了那里一样。我期待有一天可以回到东华理工大学,与亲爱的老师、朋友们重聚。(文/高翔 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