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届电子仪器制作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6-02   动态浏览次数:10


530日,我校第一届电子制作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由校团委和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主办,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测控系承办,共吸引了200余名学生踊跃报名。根据作品完成速度、性能效果以及美观程度等评价指标,共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10人。



大赛不仅能测试学生元器件与电路图识别、焊接、电路调试等知识的掌握情况,促进学生创新精神和工作实践能力的培养,还有利于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结束后,参赛学生纷纷表示自己对专业实践课程的学习热情有了很大提高。第一个完成作品的孙琳同学激动地说:这种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的实践训练竞赛能激发学习兴趣,巩固学习成果,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虽然耗时近两个小时,但看到自己第一个完成比赛任务时,心中很有成就感。


  


据悉,自大赛启动后,各学院积极响应,在宣传动员、购置设备、提供场地等方面提供了有利支持,为广大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科竞赛活动氛围,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彰显了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图/李广 姚金奎 文/胡旭东 崔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