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17   动态浏览次数:10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515日在吉林大学举行。我校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金坤涛和地球物理学专业周均达分别获得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全国三等奖,这也是我校数学专业组12年来第三次入围全国决赛并首次在全国决赛中获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于20201128日举行,我校金坤涛同学以76分的成绩荣获江西赛区数学专业组B类第一名。江西赛区入围全国决赛的选手共14人,其中,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各7人,金坤涛同学以全省第一名成绩获得数学类高年级组全国三等奖(位列第一)。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自2009年开始举行,每年一届,至今已举办12届。本次大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来自897所高校、20余万学生参与初赛,646人入围决赛,其中,数学专业组343人,非数学专业组303人。(图/乐励华 文/胡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