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二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08   动态浏览次数:10


第十二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结果日前公布。在我校测绘工程学院吴汤婷老师的指导下,由2018级本科生应雨露撰写的科技论文“北斗/GNSS数据质量评估及对比分析”荣获北斗科技创意类赛道(大学组)全国二等奖、江西省一等奖,是今年江西赛区此赛道唯一荣获全国总决赛奖项的作品。



据悉,“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青少年在中国卫星导航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科技盛会,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于2010年联合启动。大赛由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组委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联合主办,旨在大力宣传北斗系统的科普知识,开拓培养与交流的渠道,搭建全国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的平台,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为北斗系统工程建设与应用创新增添活力。 (图/文 吴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