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一届江西省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26   动态浏览次数:10


2425由江西省材料学会和南昌大学主办,华东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一届江西省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在南昌举行。我校提交的作品《盛放的映山红》《姹紫嫣红》《侠客行》《拓荒牛》《消逝的冰川》,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荣获艺术创新组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



据悉,江西省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旨在揭示材料魅力之源,增强学生专业探索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研究能力,扩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仪器使用水平与艺术鉴赏能力。此次大赛自2启动,经过初赛线上二轮网评,仅有9所高校的60余件作品进入决赛,分为艺术创新组和技术创新组进行PPT展示评比。


此次大赛充分体现了微世界之光,材料之美,激发了我校学子的科研兴趣,有助于引导材料相关专业学生开展科学研究,挖掘和培养广大学生对材料研究的浓厚兴趣,同时也引导青年学生将科学与美学相融合,不断提升美育素养。(图/何妍  肖曜东 文/何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