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最佳征文奖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8-31   动态浏览次数:137

816日,教育部关工委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自326日活动启动后,各省和部直属高校共报送征文600篇、微视频350个、短视频185个、舞台剧36个。经教育部关工委组织专家评审,60篇征文获最佳征文、65篇征文获优秀征文;31个微视频获优秀微视频;15个短视频获优秀短视频;5个舞台剧获优秀舞台剧。



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刘胜老师指导、研究生李荆瑜撰写的文章《不为繁华易匠心,坚定信念跟党走》获最佳征文。该文讲述了我校退休老教师、中国好人首届感动江西十大教育年度人物宋金如在退休的20多年里,不分周末和节假日,每天风雨无阻来到实验室从事研究,悉心指导学生。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宋金如用平凡演绎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崇高情怀,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五老精神。



“读懂中国”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关工委在校领导的重视下,离退休工作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研究生院和校团委密切配合,在选报的作品中,荣获最佳征文好成绩。

按照教育部关工委安排,离退休工作处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选派了刘胜老师、马蕴慧同学赴北京中国教育电视台完成了最佳征文节目录制工作。

 


下一步,校关工委将继续扎实开展好“读懂中国”活动,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启发并引领青年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建功立业。(图/文 张和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