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原副校长花明教授谈“学习党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10-27   动态浏览次数:488

  近日,为扎实推进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特邀东华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花明教授做客核新讲坛,以“学习党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先后在南昌校区软件楼四楼报告厅、抚州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两场专题报告会。8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现场气氛热烈。



花明结合诗词、视频、图片,以“诗史合一”的形式,从毛泽东诗词的独特视角,引领师生深入学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并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带领青年学生进入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感受了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豪迈情怀。花明以饱满的热情为同学们朗诵红色诗词从《沁园春·长沙》的壮志豪情,到《菩萨蛮·黄鹤楼》的沉郁抱负从《西江月·井冈山》的必胜信念到《忆秦娥·娄山关》的运筹帷幄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花明激情高昂的演讲迅速将学生的情绪和注意力带入到讲座的氛围中经典的诗词、朴素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感情,使整个会场充满昂扬的青春激情和热血的革命情怀。现场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在诗词中收获知识接受洗礼得到启发。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为了崇高理想不畏牺牲,持续前行的高贵精神品格,值得我们当代的每一位青年学习!新时代青年要赓续精神血脉,继承光荣传统,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历史大潮中。”花明满怀激情的演讲瞬间感染了全场观众,谆谆话语,昂扬文字,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发起青年人追梦逐梦的澎湃力量。

花明从精神传承、建功立业、坚定信念、站稳立场等方面对现场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切勉励青年大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注重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获得不竭力量,要锤炼志气、增强骨气、提升底气,并将志气、骨气、底气固化为信仰,转化为信念,强化为信心,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讲座在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精彩而生动,内容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增进了对毛泽东同志的怀念和崇敬之情,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有效激励和鼓舞青年大学生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图/尚柯 李川 文/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