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处长章军华教授谈“临川文化兴邦之路” ​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10-21   动态浏览次数:408

近日江西省社联主办的社科大讲堂走进我校,应校团委图书馆邀请,江西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处长章军华教授做客核新讲坛,以“临川文化兴邦之路”为主题,在抚州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为现场300余名师生深入解读临川文化的内涵。


  


章军华围绕临川文化内涵与优势文化强省战略新时代兴邦发展路三个方面解析临川文化的发展他指出,临川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深厚的文化渊源较高的人文养,临川地区民也有着高度的文化自信。他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应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饱满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肩负起历史重任,立足传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以多元化思维实现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他还从文化理论、内涵特色、国际表达、产业兴邦等方面为临川文化发展提供了具体思路。


  


讲座互动环节,章军华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悉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把传统文化传承好、文化的发展如何做到守正创新以及文化兴邦对中华民族的重要意义等问题。/王书影 陈英爽  文/黄 梁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