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10   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2022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成绩公布我校学子再创佳绩,获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3项、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11项,获奖总数位全省高校前列。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等活动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我校师生勤于钻研、勇于探索的精神,有效推动了数学学科与其他学科间的深度融合,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赛教融合”的良好氛围。在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理学院精心做好本次竞赛牵头组织工作,积极通过“线上课堂”开展赛前培训,为优异成绩的取得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之一。本届赛事于20222月18日至2月22日在世界范围内同步开展,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中国等全球3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27205支队伍参赛,包括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众多国际顶尖高校。(图/文 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