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线飘扬】防疫志愿者,温暖贴心人——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员志愿者防疫纪实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10   动态浏览次数:10

在学校疫情防控战场上,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主动请缨加入防疫志愿工作,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最特殊的时期,最温暖的陪伴

桂辉是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员,他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学校隔离酒店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过程中,他主要负责对接校内值班医生送来的需要外出就诊的学生。有着多年班主任经验的桂辉细心地发现,需要就诊的同学大部分心理压力较大,容易变得焦虑。为了舒缓学生情绪,他会一路像朋友一样主动跟学生沟通、交流,直至学生心情放松。“作为陪同学生就诊的志愿者老师,我觉得我要做的不仅仅是简单的联络工作,而是要帮助学生增强信心,尤其是在特殊时期,要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和老师的关怀与温暖。”桂辉老师说道。“桂老师,谢谢您在我住院期间的陪伴,您就像哥哥一样,让我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呵护与关爱。”在结束隔离后,一位学生第一时间给桂辉发来了感谢短信。

带病坚守“疫”线,彰显党员担当

李芸是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一名党支部书记,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他患有严重的胃病,外出时需要随身携带常备胃药。作为学校隔离酒店的志愿者,李芸每天都要对接4至5名就诊学生,在忙碌的工作中,他早已把自己的胃病忘到了九霄云外。有一次傍晚6:00接到任务,寸步不离陪学生挂号、问诊、拿药,直至将学生安置好后,已经到了晚上11:30,简单洗漱后的李芸刚想上床躺下,觉得胃里隐隐作痛,才想起来自己的胃药都忘了吃。“这段时间每天陪学生就诊,虽然很忙碌,但是看到学生恢复身心健康,我觉得付出的一切都值得。”李芸说。

没有花团锦簇,没有艳丽动人,只有对学生的淡淡相守、默默相伴,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员志愿者在“疫”线默默奉献,用爱为学生撑起了温暖晴空。(文/管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