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支队伍入选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7-25   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入选团队名单》,我校文法学院“普惠乡村”服务队与“经典润乡村”服务队成功入选。

 



据悉,今年的活动参与人员在往年大学生群体的基础上,扩大到大中专学生。全国1068所学校积极响应,共有2989支志愿服务团队约3万名大中专学生报名参加,最终遴选出同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622所学校在内的958支志愿服务团队,其中我校2支志愿服务团队成功入选。

2支队伍将利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乡村基层,开展“学语言、习文化,强信念、齐振兴”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聚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较弱的人群,借助各种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力度,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青春力量。(文/图 高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