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我校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暨建校66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10-16   动态浏览次数:296



金秋十月迎盛会,意气风发庆华诞。10月16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迎来了东华理工大学66周岁生日,学校在广兰校区广场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暨建校66周年庆祝活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团委书记以及青年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十月的校园秋高气爽,欣欣向荣。意气风发的东华理工青年学子排着整齐的队列庄严肃立,国旗广场东西两侧的红色展板上“青春献礼二十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字幕熠熠生辉。从空中俯瞰,广场上由学生方阵组成的“二十大”和“66”的字标格外醒目。“我们从太行走来,扎根在红土地上,伴随着核工业前进的步伐……”活动开始之前,在场学生高唱校歌,抒发对学校的热爱和祝福。


  


上午8时15分,活动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国旗护卫队的学生护卫着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国旗广场上空迎风飘扬。学校“核”唱团深情演唱红色歌曲《绒花》,“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铮铮硬骨绽花开。沥沥鲜血染红它……”通过优美抒情的旋律,向党和母校致以青春的礼赞。作为中国第一所核工业高等学府,东华理工大学66载风雨兼程,一路筚路蓝缕,一路弦歌不辍,其中涌现出一批批“服务军工、科教报国”的先进典型人物,朗诵表演《榜样》,通过跨越时空的对话,带领在场师生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


  


在传递党旗活动中,巨幅党旗由师生代表从队伍远处传递过来,缓缓覆盖整个学生方阵,每名师生代表高举双手托起党旗,象征着新时代的青年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茁壮成长。随后,校党委书记张福庆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授旗,由大学生骨干组建的青年宣讲团将在学生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活动最后,现场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展现了东华理工青年学子坚定不移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面貌。

东华理工大学因“核”而生,一代代东华理工青年始终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依托学校自身优势特色,将绚烂的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学校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校青年学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继续发扬东华理工大学的光荣传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祖国的核军工事业在继往开来中不断推向前进,继续书写新的光辉篇章。文/贾丽娜 /刘宇翔

 

编辑:陈晶晶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