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双创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9-29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2年9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创新增动能 创业促就业”。为积极贯彻全国和全省双创活动周精神,引导大学生培养创新创业思维,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9月20日至9月27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双创活动。

开展“互联网+”赛事交流,培育科技创新“生力军”

9月20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邀请“互联网+”大赛资深评委、赢之营(北京)创新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景大庆老师来校,为我校8项国赛参赛项目师生进行指导。通过指导交流,有效提升了我校项目质量,推动了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

 


举办孵化基地业主大会,助推数字经济“新实践”

9月22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业主大会,鼓励各孵化项目以“科技创新,数字引领”打开局面,根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机制和发展环境,结合数字经济、新媒体等方式展开运营,实现项目持续稳定发展。

 


启动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开辟校企合作“新局面”

  9月27日,学校东华理工君胜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启动暨首期开班仪式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一楼路演室举办。仪式中,学校与深圳市君胜知识产权公司合作的东华理工君胜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正式揭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与深圳市君胜知识产权公司签订了知识产权实务人才培训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多领域高层次合作关系的建立。

 


此次双创活动周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在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校园氛围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速数字经济孵化项目成长深化“政、校、企”合作以及增加毕业生就业渠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培育更多投身创新驱动发展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提供智力支持。(文/喻昕玥  /汪志成 王海宁 郭进 莫卓琳)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