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学子在全省高校“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05-18   动态浏览次数:73



512日,在2022年江西省高校“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决赛中,东华理工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学生朱合明荣获二等奖。本次大赛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豫章师范学院承办。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省22所高校的27组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以“爱我国防”为主题,着力激发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朱合明同学以《心底最美的那抹橄榄绿》为题,结合两年的军旅生活,分享了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作为一名北京武警战士,他曾多次参加重大政治安保任务,尤其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那天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他用朴素真挚的言语讲述了自己对军营从憧憬向往到一度迷茫怀疑,最后又如何将那抹坚毅赤诚的橄榄绿转化成融入精神和血脉的红色信仰,表达了当代青年学子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东华理工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此次获奖是我校扎实开展国防教育工作的又一成果。在当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中,东华理工师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全校青年学子传承和弘扬核军工文化,增强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军营的火热实践,为实现我国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文/图 贾丽娜)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