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刘云海率队参加江西省首届数字经济建模与数字经济数据分析大赛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05-20   动态浏览次数:11

5月20日下午,江西省首届数字经济建模与数字经济数据大赛决赛在南昌大学圆满落幕。副省长、省科协主席、农工党江西省委会主委史可出席大赛颁奖典礼暨签约仪式,并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受邀出席大赛颁奖仪式,并亲切慰问参赛团队,校团委、理学院、地球科学学院负责人随同出席。地球科学学院尚普研等同学的《基于熵值法绿色经济创新指数灰色模型预测》、软件学院王灿、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钟宁凯等同学的《LSIM对江西省上市公司的股价预测及走势》及经济与管理学院龙剑钧同学的《江西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影响因素研究》均获大赛三等奖,东华理工大学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本次竞赛由江西省技术协会、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委网信办和江西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江西省数字经济学会、南昌大学、大江网、江西省供销立昂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熠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自2022年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46所院校的499支参赛队伍1497人次参加,最后共有39支队伍参赛作品入围决赛,其中本科组21队、高职组18队。

 

 

    该赛事旨在促进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与发展,提升江西省以及全国的数据分析与建模能力。东华理工大学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更多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各项学术竞赛及学术创新活动,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人才汇聚高地,加强与社会各界和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牢筑发展根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以赛促学,高质量践行“三全育人”理念,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文/杜明昊 崔泽雨诺 图/任强 曾华 孙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