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东华理工学子获评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09-26   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会举办的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结果揭晓,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谢林荣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谢林为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20104Z班学生,担任2020104Z班长和地学青春志愿服务队队长,曾获2021年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并带领班级入选江西省红色班级建设试点。他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邓小斌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校级及以上奖励60余次。



谢林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服务工作,曾带领团队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并获团中央通报表扬,所在团队获评2021年江西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由他主笔撰写的调研报告分别入选2021年、2022年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

他在科技创新方面成绩突出,曾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项,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2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

近年来,东华理工大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用榜样引领、先进示范指引学生成长之路,努力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人才培养成效明显。未来,学校将不断强化典型选树,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发扬斗争精神、不断争先创优,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文/图 陈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