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与中核铀业集团举办2023年度校企基层共青团干部及青年骨干联合培训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10-26   动态浏览次数: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团干部政治素养,增强业务本领,提高履职能力。10月23日至25日,东华理工大学和中核铀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2023年基层共青团干部及青年骨干培训班。在为期3天的培训里,校企双方共青团干部、青年岗位能手、学生团干团员代表约千余人次参与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坚持理论与实际“点对点”,采取专题学习、现场研学、仪式教育等形式,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专题学习中,来自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和中核铀业的教师们分别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共青团史、团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核工业发展历史等内容,着力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有效地提高了学员们的知识理论水平,提升了共青团干部的思想高度和干事创业的本领。


  


在现场研学和仪式教育中,学员们集体参观了八一起义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江西省档案馆和方志敏烈士纪念园等场所,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记忆,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成长的养分。学员们还参观了东华理工大学校史陈列馆暨核军工文化传承基地,一幅幅照片、一件件馆藏文件,彰显了一代又一代东华理工人艰苦奋斗、为国奉献的精神。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不仅让我们切实地感受到了东华理工大学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核军工”文化底蕴,更坚定了强核报国的理想追求。



此次培训引导了东华理工团员和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踔厉奋发,挺膺担当,深化了学校与中核铀业有限责任公司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双方共青团事业的发展、青年人才培养注入了强劲动能,为东华理工大学的人才培育聚动力、汇英才,出实效。(文/李惠惠 孙仪静 图/张述昱 李奎德 黄仁超 孙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