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举行庆祝建校67周年升旗仪式暨2023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10-16   动态浏览次数:302

10月16日,是东华理工大学67周年校庆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勇毅前行,东华理工大学在国旗广场举行庆祝建校67周年升旗仪式暨2023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团省委副书记罗华应邀出席仪式,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出席仪式并讲话,校长徐景坤及在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丁主持。




上午8时整,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到旗台。伴随庄严雄伟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朝阳的映照下熠熠生辉。在场师生庄严肃立,精神饱满,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和对东华理工大学的无限期许。


  


张福庆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也属于青年。全校团员青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希望广大青年团员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筑牢理想信念之魂,做共产主义的守护者;夯实成长成才之基,做民族复兴的奋进者;彰显青春奉献之美,做为国为民的践行者。团员青年要积极弘扬核军工文化,传承“强核报国”的坚定信念,勇担“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为推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积极贡献,为早日建成“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团员入团仪式上,邱建丁宣读新团员名单,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为新团员佩戴团徽,老团员薛荆方同学带领新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新团员们举起右手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杨紫涵同学宣读《团章》,刘子豪、郭明琰代表新老团员做了表态发言。最后,入团仪式在全场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东华理工大学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负责同志、青年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活动。(文/孙仪静 梁亚鹏 图/金豪 徐富林 刘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