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梁桂到东华理工大学调研指导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11-18   动态浏览次数:342

11月17日,省委常委梁桂到东华理工大学调研“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团员青年参加主题教育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推动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提升高校办学治校水平,更好服务江西高质量发展。

 

 

梁桂先后前往东华理工大学核军工文化传承基地(校史馆)、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并深入“钱七虎班”。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聂文胜,团省委书记邱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以及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徐景坤,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副校长汤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波、夏菲等人陪同调研。

 


在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梁桂听取了东华理工大学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等学校基本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东华理工大学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前沿科技研究,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学校要强化主体意识,立足自身学科优势和学校特色,善于抢位发展、错位发展,认真对标第二轮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四大”等核心指标,找准短板弱项,明确主攻方向,切实抓好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加快重大科研平台建设,优化自身管理体制,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推动一流学科建设迈出更大步伐。

 

 

“钱七虎班”主题团课现场,梁桂强调,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与第二批主题教育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以“青言青语”“班言班语”和符合团员青年特征的方式,开展分层分类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省委办公厅综合二处,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文/图 刘宇翔)